一个晋江NPC的幻想世界

cp混乱邪恶,啥都吃,除了俊哲温周不拆不逆。哦,补充一下,天雷墨什么臭,肖什么战,朱什么龙。
不知道该叫我什么的话,请直接叫我C总!

舌尖上的红凯

 感谢@阿波夜 对本文的大力支持x

天知道为什么这个脑洞我能写一个月x

无cp,别再半夜看x

下午四点,红凯捡起帽子里的硬币,掸了掸灰,戴上了帽子。 他今天的工作到此为止了,接下来他将带领我们去了解那些,不为大众所知的特色美食。

第一站是地球人只有在无意中才能够进入的黑星拉面馆。店面不大,却满是美食侵蚀的痕迹,一进门就能闻到跨越了千万光年的馨香,但凡有缘品尝过黑星拉面的食客们无不是难以忘怀。

“就跟曾经的黑星咖啡店一样,客人常会留下照片作为纪念。”红凯指了指柜台变得照片墙,照片上的一张张笑脸满是辛福的滋味。“店里只有一种拉面,但是味道绝对是地球上最棒的。”他竖起了大拇指。

黑星拉面采用的是产自巴巴尔星的小麦,黑色的麦颗下包裹着如同水晶般晶莹的颗粒,磨成的面粉后其中的香气自然透出,不做加工直接品尝也是口齿留香。和面的水则是从M78星系里一颗不知名的小行星千里迢迢运送而来,其中蕴含的光明气息一向被奥特一族所推崇,是居家旅行的必备饮品。来自黑暗星云和M78星云的美味碰撞,光明与黑暗融合,加以拉面师傅对食物的热爱,揉出了拉面的劲道,揉出了食客们的口碑。

面固然重要,但一碗拉面的成功更取决于拉面的汤底。锅里正冒着腾腾热气,巴顿和贝蒙斯坦和筋道的翅膀、壬龙和哥美斯的极富韵味的角配以古维拉和二尾兽鲜嫩的肉质熬成的高汤饱含着令食客幸福的味道,鲜美却不会掩盖住其他食材的味道,像母亲那样包裹着每一种味道,又融合着那些味道,让每一口汤尝起来都是无与伦比的美味和谐。

拉面端上桌前多加的香料也是不得不提,采自阿柏的水晶切丁调以当地的植物带给舌尖极致的享受。自博伽茹事件后,阿柏一直在希卡利的严密保护下,取材之难不足以为外人道也。外星食材与本土文化的碰撞,造就了黑星拉面馆中,令食客们赞不绝口的黑星拉面。

现代社会的发展飞速,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在加快,顺应时代的变化,许多美食也因此有了新的改变。铁板炒面正是因此从面食中延伸出的做法。

小舟先生是弹簧厂的社长,偶尔他也会为工友们做一次午饭,而小舟先生最为拿手的,正是这道铁板炒面。

“师父!”

“呦,你小子来的可真是时候啊。”

凉面遇上被火烤到灼热的铁板,伴随着一阵扑面而来的热气,面条被炒热炒散,加上提前处理好的青菜萝卜洋葱等辅菜,一切都是如此恰到好处,小舟先生的秘制酱汁则是完成这份炒面的秘诀。铁板上的炒面吱吱作响与工人下工的声音构成了一首和谐而又美妙的乐章。

传承,这个词包含了太多的东西。节目的最后一站,红凯带我们来到了他所暂住的SSP办公室。

SSP的队长奈绪美小姐年龄并不大,仅靠自己就支撑起了整个小队的支出,令人敬佩的同时也格外吸引人的注意。优秀的人在哪里都不会泯灭自己的光芒。

奈绪美对节目组的到来表示了热情的欢迎,她决定用自己最拿手的蘑菇汤来招待客人。

白蘑菇切成小片,平菇撕成条状,猴头菇处理成单朵,木耳、土豆跟胡萝卜切成丁,再一齐倒进烧热的锅里过一遍油。待到土豆跟胡萝卜炒到八分熟后加入半锅的水,盖上锅盖闷煮到汤汁变得稠厚,撒入适量的盐跟一些笋尖,再等汤汁浓缩到约莫三分之一的时候关火出锅。

土豆软烂的沙跟胡萝卜清爽的甜相辅相成,木耳搭配着笋尖的脆再加上三种不同的菌菇,鲜得叫人连舌头都恨不得吞下去,只一口就将人带回了千年前的那片森林,闭上眼时仿佛能闻见森林独有的清新气息。“

这个蘑菇汤可是从我太奶奶那辈一代代传过来的,味道怎么样?还不错吧。”

百年的传承让这些市场上随处可见的食材变得令人越发向往,当初的发明者又是以何种心情制作这碗汤的呢?我们不得而知,但美食却令她的情感传流至今,不曾被时光遗忘。

-----------------------------------小剧场----------------------------------

黑星拉面店的后院

雷德王坐在大楼边上,兴致勃勃的在屋顶上用力和面,屋子里的人时不时探出头朝他吆喝两声:“雷德王!不要砸屋顶!熬汤呢!”

屋子里的大锅咕嘟咕嘟冒着泡,不远处笼子里的巴顿流下两行清泪。熬汤的人还在絮絮叨叨“可惜抓不到大古,把大古熬成汤的话汤底的味道绝对会更上一个档次啊!绝对!”

评论 ( 20 )
热度 ( 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晋江NPC的幻想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